李映督导平昌县巴州区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2020-02-22 09:06:4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压紧压实防火责任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李映前往平昌县、巴州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在平昌县驷马镇辉煌村、巴州区水宁寺镇红栋村松材线虫病疫区和水宁寺镇曹家湾疫木除治现场,李映指出,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的危害,及时规范快速处置,坚决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蔓延。市级相关部门要制定处置规范方案,加大督察指导力度,逐一复核检查,做到村村清零;区县要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防治经费,统筹做好防治工作;乡镇要细化措施,清净病死疫木,不留死角。

    在驷马镇消防站,李映详细询问了消防队防火机制情况,要求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大应急物资投入,切实保障消防队必需的装备配置。李映指出,时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我市不发生森林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