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推出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审批便捷服务

2020-03-06 09:27:3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采取电话、远程网络视频指导边远山区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企业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审批工作“不掉队”,市应急管理局精准施策,统筹部署,通过网上申报、电话预约、远程视频等形式,优质高效为企业提供审批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对新改扩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满足设施设计条件的企业,可先自行组织验收合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准许企业试生产和经营;对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的,需要进行安全生产条件现场核查验收换证的,采取企业安全承诺,网上预约网上换证;对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或需延期的重点民生行业,采取企业安全承诺,疫情管控期间证件视同在有效期内;对边远山区、交通实行封闭式管理等地的企业,采取电话、远程网络视频等方式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证件过期失效等问题。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解除后,该局将对疫情期间未进行现场核查取得相关许可证件的企业进行抽查。对提供虚假材料,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关许可的企业,吊销其许可证件,并作为失信记录纳入“联合惩戒名单”;对不具备许可条件的,予以停产停业整顿,并暂扣其许可证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