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 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20-04-01 09:11:5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李映到恩阳区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李映深入恩阳区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映先后前往渔溪镇金山村、和平场社区,九镇包树梁村等地,随机抽取了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现状、家庭收入、政策兑现等情况,仔细询问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下猛药、出重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把档案信息关,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李映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互支撑、相互配合的良好格局。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有效破解产业发展遇到的难题,围绕四大特色农业产业,从技术、资金、政策等方面加大对贫困群众就业的帮扶力度,千方百计解决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结合当下复工复产,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确保贫困户和已脱贫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要规范农村建设行为,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监督管理和竣工验收,从严打击无规划、无设计、无审批的乱占乱建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