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协召开四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

2020-04-20 11:08:4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朱冬主持

近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印发《巴中市厅级领导干部政务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有关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不断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找问题要精准、提对策要可行,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

会议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会议强调,要吃透吃准中央、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参考其他市州好的做法,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充分结合巴中实际,进一步深度思考、精心打磨、修改完善,使其更具体、可操作、务实管用。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基层力量薄弱、工作薄弱的问题。

会议审议了关于撤销谢静市政协委员资格的建议。会议听取了谢静涉嫌职务违法情况通报,决定取消其“2019年度履职先进委员”称号,按规定程序撤销其市政协常委职务、市政协委员资格。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变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人的建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建议方案、市政协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方案以及关于开展推进巴中对外开放合作专题协商调研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构建基层民主协商制度机制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专题协商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发挥全市宗教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的调研方案、2020年市政协专委会对口协商和界别联组互动协商工作方案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市政协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