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市信访局开展约访接访活动

2020-04-20 11:09:14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化解 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办理意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要求,要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抓好信访工作重点事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约访巴州区水宁寺镇村民土地流转费和拆迁还房信访事项时,何平通过视频了解信访群众诉求,要求巴州区相关部门明确时间节点,及时兑现村民的土地流转费,确保早日住上新房。在现场推动解决个别项目建设破坏环境信访事项时,何平认真听取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研究化解方案,要求进一步厘清责任,巩固前期整改成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巴河环境质量有效改善。在研究化解“八个一批”涉国土领域信访积案时,何平耐心倾听有关业主代表反映事项,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推进情况,要求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完成验收整改,确保住户早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接访活动结束后,何平听取了全市2020年信访工作重点事项汇报,对市信访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信访局主动担责、攻坚克难,在化解信访积案、推动“八个一批”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环境。下一步,要按照2020年信访工作思路,结合巴中实际,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事项,一以贯之抓下去,确保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要把责任压实压细,督促区县抓好落实,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晰责任主体,积极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行动等工作,推动矛盾及时有效化解。

市政府副市长岳剑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