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规定参加年度检查巴中市6社会团体被“除名”

2020-04-22 09:12:3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日,市民政局对巴中市价格协会、巴中市信息协会、巴中市未来经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等6个社会团体的登记证书和印章予以作废。在此之前,市民政局已对这6个社会组织作出了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经查,巴中市价格协会、巴中市信息协会、巴中市路跑协会等3个社会团体未按规定参加2016、2017、2018年年度检查,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据规定,决定对以上3个社会团体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另外,巴中市未来经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巴中为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巴中市阳光文化培训中心等3个民办非企业单位未按规定参加2017、2018年年度检查,违反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相关规定。依据规定,决定对以上3个民办非企业单位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市民政局在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后,这6个社会团体至今未缴回登记证书和印章。依据《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决定对其登记证书(含正、副本)和印章予以作废。

“社会团体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向业务主管单位报送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同意后,于5月31日前报送登记管理机关,接受年度检查。”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社会团体未按照规定提交年度报告,或者在年度报告中弄虚作假及未按规定公布年度报告的,由登记管理机关将其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同时向社会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