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说话讲好巴中脱贫故事

2020-06-22 08:54:2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讲好脱贫故事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报告会举行 
李映应邀作主旨报告

6月19日,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讲好脱贫故事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报告会举行。市委副书记李映应邀作主旨报告。

李映指出,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脱贫攻坚的重要内涵,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伟大意义。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中国对人类社会的伟大贡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要深入研究脱贫攻坚过程的价值。脱贫攻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能力的提升,党和国家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要从“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脱贫责任体系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多角度准确把握巴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特点,在精准上下好功夫。要把握好新闻与舆论的关系,全面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记录老区人民“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点点滴滴。要聚焦新时代脱贫攻坚宣传的主题,站在“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高度来看待脱贫攻坚,落脚到具体的人和事,用事实说话,让细节发光,从实事和细节中提炼出人文价值和精神价值,真正讲好巴中脱贫故事。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