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接受监督 有效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2020-06-29 09:16:4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6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率队深入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调研。

 在市民主党派办公大楼,贾璋炜深入各民主党派机关,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察看阵地建设,详细了解民主党派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听取民建巴中市委主委邱成平、农工党巴中市委主委张方、九三学社省直巴中委员会主委马婧、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郭红梅等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贾璋炜指出,各民主党派要清醒认识、认真把握监察体制改革后监督全覆盖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强化民主监督意识,聚焦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主动开展监督。突出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这一重点,充分发挥联系面广、智力密集的优势,及时发现权力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真正做到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密切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同纪检监察监督的横向联系,推动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协调联动,着力构筑“大监督”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