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强调
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何平魏文通李映出席

2020-07-01 10:16:32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吴江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党委、经开区党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罗增斌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区县工作逐一点评。他说,每月召开的点评会,既是市委加强对区县委工作检查指导的重要方法,也是区县之间交流学习的一次重要契机。希望各区县对点评中的特色亮点,互相学习借鉴、加强工作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差距,要举一反三、扎实整改落实。

 就当前重点工作,罗增斌指出,要紧盯疫情动向加强常态化防控,毫不放松地抓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巴返巴人员闭环管理、全覆盖核酸检测和健康服务措施。要深入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找准薄弱环节和滞后因素,及时完善相关措施,为下半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围绕省市重大项目、“三个四”重点产业、消费振兴、财税金融等行业领域,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调度,认真研究相关问题,精准用力、对症施策,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梳理、强化监测,确保各级督查、考核、审计、巡视以及“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的问题全面清零,以最好的整改成效迎接普查。要抓好省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反馈问题整改,把这次问题整改工作同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砖瓦窑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污水处理管网建设等任务进度,不断提升巴中生态环境质量。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把组织调强、队伍调活、服务调优,推动“物理变化”产生“化学反应”。

 罗增斌指出,要突出抓好稳就业保市场主体政策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巴中而言,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尤为重要,企业稳则就业稳,就业稳则民生稳,也就稳住了经济基本盘。要系统梳理好一揽子政策,认真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房租减免、社保优惠、信贷展期、金融纾困等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增强企业获得感。

 罗增斌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即将到来,目前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要下够决心、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聚焦中央文明办反馈的问题和市创文办督查发现的问题,到现场去找准症结,动真碰硬抓好整改。整合力量,强力推进“40工程”,持续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五大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全面完成十大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严格落实创文常态化要求,务实抓好制度完善、活动开展、包保联创、志愿服务、基础设施、点位建设、资料收集、督查指导等工作,力争在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年份,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罗增斌强调,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和应急抢险救援。继续开展好森林防灭火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对照6个方面22项突出问题,摸清底数、边查边改。主汛期期间,要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落实群测群防工作措施。加强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检查和宣传教育,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和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巡考,确保健康高考、安全高考、公平高考。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宣传,提早向学校、家长发放暑期安全告知书。

 有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