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访谈》特别节目——《市长访谈》(第17期)开播
何平就“抓项目·促发展”主题与网民在线互动交流

2020-07-02 09:39:47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7月1日,《政务访谈》特别节目——《市长访谈》(第17期)开播,市长何平走进直播间,围绕“抓项目·促发展”主题与网民在线互动交流。

何平介绍了我市确定今年为“重大项目推进年”的背景和推进情况。他说,今年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年份,既面临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等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不利影响。市委市政府把今年确定为“重大项目推进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推进重大项目工作,以此稳住经济基本盘。通过采取一系列推进措施,包括锁定工作目标、强化领导挂联、加强督查考核、狠抓复工开工等,“重大项目推进年”各项工作进展总体有序。

就如何扩大有效投资,何平介绍,一是在发展理念上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决不能以牺牲巴中绿色生态本底为代价。二是在项目规划上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要立足发展所需,又要考虑现实可能,把前期论证做深做细,尤其要研究把准国省政策投向。三是在项目类型上要坚持长短结合、注重质量。既要加快实施一批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的项目,又要持续培育一批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产业项目。四是在项目推进上要坚持企地同心、竭诚服务,尽力实现项目落地无障碍、施工无干扰、投运无羁绊。

何平还介绍了巴中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说,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部署,为川渝两地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巴中迅速行动,及时组织专题研讨,积极开展对接争取,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围绕建成成渝地区“北向出川出渝交通枢纽、绿色产品生产基地、产业协作配套基地、休闲度假后花园”的定位,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何平说,希望各地各部门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克难攻坚,扎实高效做好“重大项目推进年”各项工作。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到巴中“布局落子”,积极参与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希望已经在巴中投资创业的企业家勇于正视困难、坚定发展信心,企地携手渡过难关。

直播中,何平还与汉巴南铁路第五标段有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连线,了解项目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并向项目建设者们致以问候和感谢。

 市领导王善平、王祥兵及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访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