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16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7-07 09:33:0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传达国省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法治政府、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7月6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62次常务会议,传达国、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法治政府、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迎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定位、时间节点,确保最终评估结果排在全省前列。要做实迎检准备,把评估的指标体系、对象、方式等研究吃透,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市司法局要统筹做好沟通、协调、督促指导工作;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确保迎检工作不出纰漏。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全市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制定落实《审议意见》的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按时间节点向市人大常委会反馈落实情况。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和分析本部门本领域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国省要求,迅速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应禁全禁、应退全退,高质量完成我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对于不在中央专项资金补偿范围内的“三无船”,要依法依规处置。要坚持结果导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和安置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退捕渔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确保退捕渔民生活有着落、合法权益有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级财政奖补政策兑现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巴中市市级部门责任清单2020年本》《巴中市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巴中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巴中恩阳机场航线优化方案》等事项,传达了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征兵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