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心一行来我市调研汉巴南铁路建设工作

2020-07-09 09:29:4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7月7日至8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一行来我市调研汉巴南铁路建设工作,希望我市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加强协作配合,保证工程质量,全力推进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项目建设。

汉巴南铁路被誉为一条“红色铁路”“扶贫铁路”“振兴铁路”,截至目前,巴中段进场施工人员达到1200余人,累计完成投资8亿元,完成了今年上半年投资计划。来到施工5标恩阳河特大桥项目现场,徐一心看展板、听介绍,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恩阳河特大桥建设情况,并就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施工材料保障等情况进行询问。徐一心说,要注意科学规划,巴中东站等节点工程建设要统筹考虑广巴达铁路升级改造。参建单位要强化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施工质量。

汉巴南铁路东华山隧道工程因与既有铁路存在交叉、隧道地面建筑物多等情况,施工困难。徐一心来到现场,充分听取了汉巴南铁路公司、汉巴南铁路6标段项目承建单位、我市发改委铁路办等单位情况汇报。他指出,重大项目建设面临多重困难,大家要坚定信心,积极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中铁成都局等单位沟通协调,分析问题,尽快达成一致意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调研中,徐一心说,汉巴南铁路沿线处于川陕革命老区核心地,建成后将成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自去年汉巴南铁路巴中段开工以来,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方紧密配合,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巴中各有关部门、区县在征地拆迁、施工环境、建材供应、防控物资等方面,全力为建设单位提供保障。要加强与南充市的沟通衔接,确保整个项目同步协调推进。参建各单位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