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创文随手拍”投诉类内容占比大

2020-07-27 08:58:2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巴中日报社开展的“创文随手拍”市民有奖报料活动正式在“掌上巴中”APP上线。报料活动上线三天来,市民踊跃参与。记者通过报料平台注意到,报料内容既有市民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意丢弃等投诉内容,也有志愿者志愿服务被点赞的内容,还有共享单车遭损坏建议做好维护宣传等建议类内容。

点赞或曝光

市民踊跃参与“创文随手拍”

在“创文随手拍”报料平台里,出现不少志愿者的身影。24日上午,小橘灯志愿者在巴城大东社区单元楼里清除墙壁、门框上的“牛皮癣”,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后,上传到“创文随手拍”平台,据了解,志愿者们当天还在该社区劝阻未戴头盔的两轮车驾驶员,规范两轮车停放等。

在另一条报料中,记者看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年轻志愿者们在江北大道白云台街路口、江北滨河路等地,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今年我们组织了一百多名青年志愿者,他们被安排在巴城六个街道办事处,为街道、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何波告诉记者。

除了感谢类内容,“创文随手拍”平台上的报料类型还有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等,记者发现,平台上投诉类的内容占比较大,主要涉及到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地面垃圾未清理、消防通道被占用等。

爆料有反馈

核实受理后督促整改

对于市民报料,平台后台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将相关线索转交给各区县及市级部门,并由各部门对市民报料的信息资料进行核实受理并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同时,邀请市民观察团志愿者对各区县及市级各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市文明办定期进行通报,对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市文明办将其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并在《巴中日报》上通报曝光。

在此,记者也提醒各位参与的网友报料时,报料信息(图片+文字/视频+文字)必须真实准确,地址详细,交通违法车辆照片必须是车头正面近景,需体现车内无人和车牌号牌,车头正面无法拍摄的,则必须拍摄车尾远景照片,车尾远景照片需体现违规停放。同时,图片、视频资料均要体现问题点及周边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