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广旅局、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8-07 10:16:4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立足职能职责 主动担当作为

市委四届十次全会闭幕后,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广旅局、市审计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办法,抓紧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7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多渠道宣传,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区县局长会学习贯彻《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网站、显示屏、创文包保,面向社会公众宣传,不断扩大全会精神的知晓率。深层次研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8月党组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围绕目标、立足职能,增添措施。通过建立学习研讨小组,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下苦功落实,重点围绕绿色产品供给地、休闲度假后花园的目标定位,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上求突破。扎实做好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共享、水气土污染共治、环保项目共谋等工作,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7月30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学深悟,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准确把握巴中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四个目标定位,确保入脑入心;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要着力落细落实,梳理总结全年各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落实好部门牵头的重点事项和市委、市政府重点督查事项。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围绕“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特色品牌,持续打响“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三张文化名片,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张金字招牌,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努力建成“成渝地区休闲度假后花园”。

7月31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提升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干部职工深入知晓市委怎么想、怎么干,审计工作该干什么、怎么干得好。谋划重点,以务实的担当狠抓落实。把准吃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给我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领域的巨大优势,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开展审计监督,努力在精准揭示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制度完善上下功夫,确保审计工作与市域经济社会发展踏点合拍、同频共振。服务大局,以有力的举措助推发展。细化“三个区分开来”具体举措,从是否有利于推动干事创业、有利于促进改革创新的角度,科学分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改革事项,做到辩证对待问题、审慎定性问题、客观评判问题,让广大干部更加心无旁骛地干事业、抓改革、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