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县实现对乡镇巡视巡察全覆盖
逐一对台账 督促改到位

2020-08-14 09:18:3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视巡察‘百日行动’,其间发现坦溪镇大蜡村一名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四川省平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自2019年以来,对全县49个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开展巡视巡察“百日行动”,实现对乡镇巡视巡察全覆盖,回访率占全县巡察党组织总数的45%。

据了解,当地坚持“两本台账”与“三个清单”相结合。针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台账》《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台账》,以及“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一对账检查,认真查看问题整改是否彻底、线索办理是否到位,整改责任是否落实、整改成果是否固化。

此外,还坚持“问题变量”与“问题变异”相结合,对省、市、县常规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持续监督,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持续巩固整改成效,严防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对扶贫领域采取机动式跟踪巡察,在问题变量上扎“口子”,严防问题再反复,在问题变异上打“补丁”,杜绝问题新变化,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