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文化内涵 加强研学旅行工作

2020-08-17 09:42:56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蔡永明点击量:

8月13日至14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率队来巴调研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先后陪同调研。

崔昌宏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晏阳初博物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新华文轩巴中市拟建综合实践教育营地项目选址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察看青少年心理咨询室建设和了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崔昌宏指出,红色文化是巴中的文化名片,晏阳初是巴中走出的平民教育家,研学旅行要充分利用独特的文化遗产,有效发挥研学基地作用,讲好革命历史故事,让广大青少年广泛接受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要深化相关课程研究,丰富课程体系,统筹规划,做好不同学生阶段研学教育工作,提升研学旅行品质。他强调,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因材施教,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差异。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力度,扎实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全面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