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为特殊群体服好务

2020-09-07 10:12:11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张维点击量:

9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深入巴城调研养老、儿童福利、救助管理工作。

赵建仁先后前往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等地调研,察看各服务机构的活动室、餐厅、宿舍等服务对象和受助人员生活环境,详细了解配套设施、工作机制、管理服务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老人、儿童和被救助人员。他指出,对弱势群体的关怀照顾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能让老人、孩子、流浪和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感受到生活的尊严与温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提升全市底线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全市各社会福利机构要始终把老人、儿童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生活上悉心照顾,时刻关注其心理健康,让他们享受到家庭般的关怀和温暖。救助管理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把好入站关,精细化、规范化进行入站登记,运用智能化寻亲手段,提升甄别查询能力和效率,妥善做好救助人员接送返回及安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