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九次会议

2020-09-10 09:58:1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研究部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坚持分级分类储备,全面压实市本级、各区县政府、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储备责任,注重发挥社会力量,确保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全面充分。要强化监督,定期检查医疗机构、疾控机构、企业储备情况。各区县要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实际,制定完善辖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统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车站、机场等重点地区的防控措施,市域内灵活进行防疫健康码互认,避免人为地给人员流动造成障碍。市、县两级要把推动现代服务业走出低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对已出台的帮扶措施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及时研究制定新的措施办法,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问题和困难。要聚焦重点,对农贸市场、冷库、海鲜市场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放松,除了加强对产品的检测,还要定期不定期对这些场所的空气、水、物体表面附着物等进行取样检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