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脏乱差”到“亮净齐”
巴城农贸市场有了“新模样”

2020-09-15 09:35:0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最有烟火气息的地方,是文明城市创建中最重要的形象窗口。对于老百姓来说,农贸市场和生活息息相关,是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体现。日前,记者走访巴城多个农贸市场,发现随着我市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各个农贸市场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创文氛围愈加浓厚。

环境干净整洁购物体验升级

市民说“我们买菜更舒心了”

一直以来,商户店外占道经营、杂物乱堆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消防设施缺损、公厕硬件缺失及动态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在巴城各个农贸市场普遍存在。同时,市场“脏乱差”、商家“乱摆摊”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

随着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市、区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巴城各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经营秩序优良。

“现在这个市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我们买菜更舒心了!”9月10日上午,在巴城江北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雷阿姨开心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掌上巴中”APP“创文随手拍”市民有奖报料平台看到,市民对当初投诉举报的农贸市场脏乱差严重的现象也有了很大改观。“肖家巷便民市场内规范有序,未见占道经营现象,我们很满意!”8月31日下午,一位网友通过有奖报料平台对相关部门整治农贸市场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市场整治升级管理规范有序

商家说“我们生意更好做了”

农贸市场整治升级,不仅提升了顾客的购物体验,市场经营户也感到很满意。“我们市场周边住户多、需求量大,通过整治后环境好了、管理好了,我们生意也更好做了!”西城农贸市场肉类区摊贩刘德说。

记者在西城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不仅购物环境干净整洁,创文氛围也日益浓厚,关于诚信经营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电子显示屏上,“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宣传标语24小时滚动播放。

当天,记者在江北状元桥农贸市场看到,整个市场管理规范有序。市场内的食品安全检测室配备了相关检测仪器和专业人员,对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确保进场农产品质量安全。在后坝便民市场,街道办事处、城管、公安、包保单位、物业公司、社区干部、志愿者等联合采取集中整治和常态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设定“摊位商户不下街、流动摊贩定点定时经营”标准,对临时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对商品乱堆乱放、摊点周边脏乱差等进行现场处理,市场面貌和经营秩序得到极大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