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青春”川东北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

2020-09-18 08:16:33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傅彦博 胡莉彬点击量:

9月17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共青团巴中市委承办,共青团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市委协办的2020“创青春”川东北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

此次大赛作为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区域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鼓励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天,来自川东北经济区5个市州的34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通过PPT展示以及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激烈比拼。

评委阵容强大,有四川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成都众仁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青创计划导师委员会主席刘伦进,电子科大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团中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评委陈德富,广元秦川商品交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实训竞赛部主任李小东,广安宏泰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达州市通川区科协普及部负责人杨柳,巴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巴中市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会长邬德君。

各位评委分别围绕项目的特色化差异、竞争点、团队情况、融资状况、优势劣势、市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提问,并做出最后打分。最终,守住蛋玩之地——只做本地“小而精”项目斩获一等奖;巴州黑凤乌鸡产业扶贫链、蜀道原乡——高山出口蔬菜护航者等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猪病毒性传染病“哨兵”——快速诊断产品研发、汽车高效油浴式空滤器先进制造、秦巴山区道地中药材规范化规模化种植等3个项目摘得三等奖;海拔仟米山上茶等1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分获项目扶持资金3万元、2万元、1万元、0.3万元。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巴中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大赛优秀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邮储银行巴中市分行与巴中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大赛项目授信仪式和2021川东北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交接仪式。

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巴中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巴中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大赛承办、协办单位分管同志,巴中市各区县团委书记,本次大赛评委嘉宾,创投机构负责人,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12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