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2020-09-18 08:52:28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张维点击量:

9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全市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举行。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侯伦围绕网络安全知识作专题讲座。

侯伦从网络安全意识概念及内涵、网络安全政策和法规、重点领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等方面,对《网络安全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运用典型案例,剖析了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成因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网络安全实用知识。整场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思考和见解,又有实际操作的演示和示范,让大家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悉,巴中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自9月14日启动以来,已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图片展、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校园日等主题活动。此次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