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举行

2020-09-23 08:39:12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张喻萱点击量:

9月22日,巴中市第五届“新华文轩杯”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在巴中中学(云屏校区)树人堂学术报告厅举行。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七支代表队参赛,分别是巴州区代表队、恩阳区代表队、经开区代表队、通江县代表队、南江县代表队、平昌县代表队和市直属学校代表队。赛程分为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和命题演讲三部分。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沉着自信,围绕自身经历和时政热点,或讲宪法故事,或谈宪法认识,或论宪法精神,尽情阐释着他们对宪法的理解。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在全市中小学校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