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何平召集专题研究化解一批住建国土领域信访积案工作

2020-09-26 08:57:0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5日,市政府专题研究化解一批住建国土领域信访积案工作,市长何平召集。他强调,要综合施策、分类化解、标本兼治,推动住建国土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取得更大成效。

  何平认真听取了2020年化解一批住建国土领域信访积案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24个项目进行了逐项分析,与有关部门一起研究下步推进解决措施。何平对化解一批住建国土领域信访积案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说,自“八个一批”开展以来,我市将化解一批住建国土领域信访积案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各责任单位和牵头单位主动作为、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推动涉及延期交房、“两证”办理、合同纠纷等信访积案有序化解,促成了一批停工项目陆续复工,解决了一大批城乡居民的征收安置补偿、新房交付入住等问题,依法保障了市民的合法权益。

  何平指出,要按照“化解存量、控制增量、标本兼治、健康发展”的原则,综合施策、分类化解、联动协作,通过持续努力,推动住建国土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取得更大成效。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责,抓紧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对于一些共性问题,牵头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找到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将责任和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执法执纪,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强化建设项目的动态过程监管,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反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大力营造尚法守制的建设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参加专题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