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现场签约1019.6万元
——“小生产”对接“大市场”

2020-10-15 09:02:2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何大妈豆瓣、老廖家牛肉、玉鹿“醇新”鸡蛋、朱氏腊肉、巴山麻王花椒、畅延大米……10月13日,巴中费尔顿酒店大会议室内,来自全市各地的扶贫农产品琳琅满目,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为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完善市内农产品和扶贫产品销售机制,降低流通成本,加强扶贫产品宣传推介和产销对接能力,市商务局组织全市采购商和供应商近50多家企业现场对接、签约订单金额达1019.6万元,有力助推了扶贫产品接上大市场。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来参加这次对接会,我特意带来了我们公司最有特色的‘绿壳鸡蛋’产品,它是乌鸡鸡蛋,比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更高,而且养殖乌鸡的农户都是贫困户。这样一来,不仅让企业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也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力量。像这样的会议,我希望能够多多举办。”来自南江县三土农业的负责人王垚不仅带来了公司的“拳头”产品,还带上了一摞厚厚的宣传册和名片,在现场向采购商发放。

近年来,三土农业通过统一向农户(贫困户)提供鸡苗、食料、保健品、免费技术服务,保价回收成品鸡及土鸡蛋,带动10余个乡镇、20余个村社、600余户2000余人的精准贫困户养殖黑凤乌鸡10余万只。“参加这次活动,我们也接到了不少意向性订单,回去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养殖户们,让他们放心养,不愁销路。”递出一张张名片,王垚高兴地说。

“往年,我们会组织本地农产品企业到全国各地参展,推广巴中特色农产品;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出活动相对减少。为了不影响农产品销售,我们进一步完善市内农产品和扶贫产品销售机制,动员市内商超、电商、景区、机关食堂等对接采购。”市商务局市场建设股负责人侯斌介绍。

在产品展示区,为了推广自家产品,不少企业还推出了产品试吃活动。玉鹿农业就是其中之一,公司负责人杨晓表示,本次主推的“醇新”牌煮鸡蛋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来自尚成优嘉超市的老板陈文海一边品尝鸡蛋,一边了解玉鹿农业的产品质量。“超市面向的是大众,要对顾客的健康负责。我们采购产品主要看重的是产品品质。如果品质不过关,再便宜的产品我们也不会采购。”陈文海说,虽然目前超市采购主要以外地产品为主,但是对于本地优质产品,超市也会根据情况进行采购,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助推扶贫产品销售。

现场推介 现场签约

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

除了产品展示,活动现场,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巴中野蕊蜂蜜、四川德健黄羊等6家公司还进行了现场推介。随后,老廖家风味食品、巴山牧业、平昌畅延米业等三家公司分别与世纪隆超市、红峰机关食堂、巨鑫远秦商贸三家采购商现场签订产品采购协议,签约金额达1019.6万元。

“通过订单签约,我们希望能和优质的本地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红峰机关食堂相关负责人余利华表示,作为企业,也希望能够助农产品销售一臂之力,促进农民增收。

对此,侯斌认为,通过举办活动,能够帮助采购商和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以及相对固定的销售渠道。不仅让农产品产得出、产得好,还要卖得出、卖得好,在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据悉,自2018年7月省委部署扶贫产品销售工作以来,我市不断创新完善机制,加强扶贫产品宣传推介和产销对接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出台《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实施方案》,明确并实施扶贫产品进商超、电商、展会、景区、服务区、机关食堂“六进”工程,初步形成了合力推进创新扶贫销售体系建设工作新格局。广泛利用秦巴农洽会、西交会、巴人文化艺术节、红叶节等本地区举办的重大节庆活动,为推进创新扶贫产品销售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积极对接本地商超、市场、酒店等,建立了336个线下和179个线上“四川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专柜、专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创新举措,以扶贫产品‘六进’工程为抓手,会同相关行业和单位,积极为企业搭建更多更优的平台和设置扶贫产品智能专柜、专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相关企业更加积极主动加强产销对接,扩大销售,提高效益,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