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志一行来巴中市调研

2020-11-09 10:32:5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3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率调研组来巴调研。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原秘书长唐利民,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农业组组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杨新元,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宏观经济组副组长、省发改委原巡视员漆先望,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宏观经济组副组长、省商务厅原厅长谢开华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决咨委主任彭耀学先后陪同。

在巴期间,陈光志一行先后深入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红光镇黑池村、光雾山镇寨坡村、大江口林场,恩阳区下八庙镇安居村、万寿村等地,实地调研我市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农旅融合、森林防灭火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于11月5日召开调研座谈会,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把脉定向。

陈光志在调研座谈会讲话中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巴中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苦干实干、创新创造,巴中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势头,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特别优良,配套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质量好、后劲强的良好态势。

陈光志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巴中要着力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照“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谋划研究,科学论证、精心策划项目。要着力发挥好比较优势,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旅游、康养等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转变格局的重点项目,立足于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争取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省里大盘子。要立足打造好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川陕渝区域中心城市,抓重点、补短板、上水平,大力宣传巴中价值,讲好巴中故事。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教育和文化组委员、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所长蔡尚伟,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洁参加调研。我市领导王善平、陶斌、向前及市老领导朱仕华先后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