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军精神

2020-11-20 08:26:07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曾彦元点击量:

11月18日至19日,出席川东北六市第十二届老年书画联展的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陈荣仲一行参观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瞻仰我市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分别陪同。

位于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安葬红军烈士最多、规模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25048名红军烈士。在陵园铁血丹心广场,陈荣仲一行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来到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墓前,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共镌刻红军英名13.8万人、嵌碑4386块,是全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画作,生动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壮丽场景。陈荣仲高度评价了我市对红色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充分肯定了川陕苏区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和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