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学习(扩大)会

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何平朱冬李映参加学习

2020-11-24 10:43:46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冯一鸣点击量:

11月2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政协主席朱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参加学习。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民族宗教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明确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些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形势特征,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罗增斌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团结共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以真心换真情,心手相连、亲如一家,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巴山大地常开常艳。要切实加强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深入阐释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深刻内涵,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要结合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聚焦服务需求与维护稳定,抓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保障少数民族人口在居住地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巴中、扎根巴中。要强化依法治理,不断提高全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宗教事务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罗增斌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重要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各级民宗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切实提高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水平。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不断巩固各方面重视和支持民族宗教工作的良好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待民族宗教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温奇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巴中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