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庭

2020-11-26 08:38:4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25日上午,四川省妇联“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暨巴中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出席活动。

李凤琴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多部门反家暴工作合力。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探索联动处置机制,建立健全合作会商机制。加强家暴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反家暴宣传,掌握家暴线索,及时报告、协同维权,推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强化拒绝家暴意识。妇女姐妹要增强家庭成员法治素养,为家庭幸福平安构建起一道坚实防火墙。

温奇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贯彻“预防为主、调解为先、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把反家暴工作引向深入;要把反家暴作为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增强对家暴行为的干预意识和能力;要树立强烈的文明意识、和谐意识,巩固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家庭关系,助力幸福巴中、法治巴中、和谐巴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