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滨河北路巴河大桥至中坝段有望今年底竣工

2020-11-27 10:22:23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栋梁点击量:

今年5月,起于巴城巴河大桥(即一号桥)桥洞,止于曙光医院,全长530米的巴河大桥至中坝段滨河北路提升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并有望于今年底竣工。届时,滨河北路可实现全线贯通,麻柳湾片区与宕梁片区之间再添新通道。

11月23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沿河一侧的人行道、护栏已基本安装完毕。巴河大桥桥下,全长50余米的新建人行道已完成三分之二。数十名工人正忙着钢筋焊接、排污管道铺设等作业。

据了解,此次改造路段分两段,全长530米。其中巴河大桥至红岩巷段长160米,将采取挑梁方式对人行道进行加宽,加宽后人行道由原先的1.5米增至4.5米;红岩巷至曙光医院段长370米,改建后宽10.5米(车行道7米、人行道3.5米)。在改建时,将修复原车道破损处并加铺沥青混凝土层,同步改造排水、绿化、照明、交通安全工程等配套设施。此外,新建的人行道还将增设休闲座椅、垃圾桶等设施。

目前红岩巷至曙光医院段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即将进行路灯安装、沥青铺设等收尾工作。

“工人正在抓紧施工,项目有望12月底竣工。”项目业主、巴中城投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周晓鸣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