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诗词文化 培育向上向善向美好风尚

2020-11-27 10:28:2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25日,“书香巴中·诗语青春”巴中市第四届青少年诗词大赛决赛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出席活动。

温奇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全市大力推进“文化繁荣兴盛”背景下,青少年诗词大赛连续举办,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诗词的热爱,掀起了中小学、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诗词活动的热潮,提升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她希望,全市青少年在诗词海洋里涵养书生意气、陶冶高尚情操、坚定文化自信。认真学习和潜心钻研中华优秀诗词,练就高瞻远瞩的目光,培养挥斥方遒的魄力,锤炼不畏艰难的勇气,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通过诵读和品析诗词,在潜移默化中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和健康向上的人格,培育向上向善向美好风尚,不断提升道德品行。继承和发扬优秀诗词文化,提高个人文化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进中华优秀文化认同,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