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魏文通朱冬李映出席

2020-12-01 09:43:38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奕铭点击量:

11月30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分别围绕1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12月份工作打算作了汇报。随后,罗增斌一一点评。

就做好12月份重点工作,罗增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理论研讨等工作,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要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紧盯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全力对标加压,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期交账销号。扎实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加快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给不断档、价格可控。要抓好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带头一线解决问题、督导督战,抓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反馈问题一一销号和高质量脱贫。坚持工作不能丢、队伍不能撤,进一步加强对“四个不摘”要求落实,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要继续进村入户,关心帮助群众生产生活和温暖安全过冬。

罗增斌强调,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结合中央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下基层、访民情、听民意、送温暖。做好今冬明春及“两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冬季烤火取暖、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进一步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决维护全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新风貌。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