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04 10:09:49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 郑栋梁点击量:

弘扬宪法精神 凝聚法治力量

活动时间

11月30日—12月6日

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宣传内容及活动

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法治建设成就;宪法、民法典;“七五”普法成果展、七大主题活动及书画展

今天(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进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积极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推动法治巴中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我市将在恩阳区市民广场举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按照“宪法宣传周”活动总体安排,此次活动时间为11月30日—12月6日,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期间,将集中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时期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民法典及其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七五”普法成果展等多项内容。期间,还将分别举行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大主题活动及书画展。

检察开放日代表委员“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在第七个“全国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下午,我市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市人民检察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我市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

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巴中市人民检察院院史馆等地,详细了解市人民检察院具体职责、办案流程、历史文化及在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大家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切身感受到检察干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同时,将继续就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特别是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服务民营企业、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