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籍老干部周永开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12-04 10:17:3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3日晚间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公布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全国共有7名共产党员获此殊荣,其中,周永开为巴中籍老干部。

据悉,周永开于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月参加工作,历任原巴中县委书记、达县地委副书记、达县地区纪委书记等职务。他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新中国成立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以后,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为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默默奉献,是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他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推动当地林业工作成为全国先进;勇于同腐败行为作斗争,顶着压力查办案件。他坚守“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承诺,带领党员群众护林造林,在当地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他把群众当亲人,十余年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帮助和带动革命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他淡泊名利,弘扬优良家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