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检查督查

2020-12-24 08:53:04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王雪 蔡永明点击量:

又到一年岁末时,为守好基本民生底线,让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返乡过年,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日前,巴中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已正式启动检查督查工作,着力解决一批存量欠薪案件,依法查处恶意拖欠农民工薪资等违法行为。

“你好,现在我们要排查你项目工地农民工的工资发放情况,请将员工花名册和工资发放明细表提供查看。”12月23日,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朱卫平率队对辖区内某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实地排查。“今天上午,我所在的第四小组走访了两个在建工程项目部,在现场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直发及工资专户、按月足额发放工资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仔细检查。”朱卫平介绍。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检查督查工作,我市印发《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检查督查工作方案》,从市住建、交通、城管执法、代建4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业务骨干,成立4个副县级领导带队的检查督查组,共分两个阶段进行:12月16日至18日,主要集中对市本级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实地检查;12月21日至25日,对各区县、经开区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核查。

通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努力实现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的“两个清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