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巴中籍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2020-12-31 09:03:0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亲爱的乡友:

    令人难忘的2020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严峻考验。疫情初期,你们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号召推迟返岗、宅家战“疫”,以实际行动助力阻断疫情传播、夺取抗疫胜利;疫情趋缓,你们勇敢逆行,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贡献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展现了英雄巴山儿女的风采!在此,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际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态势。希望大家加强个人防护,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少串门、少流动、少聚集”等良好习惯。特别要注意饮食健康,科学选购冷链食品,自觉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也希望大家理性看待疫情,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乐观地工作和生活。你们多一份平安和健康,市委市政府和家乡的亲人就少一份担心和牵挂。

    真正的情意,不会因一时的分离而疏远。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诚挚向您建议:非必须不返乡!尽量选择在务工地就地、就近过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返乡,就一定要提前关注了解沿途及家乡防疫政策、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折腾”,返乡后也要尽量减少亲友聚会,确保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

    再多的风雨,阻挡不了阳光;再大的困难,终将成为过去。让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持续作战、克难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继续展现巴山儿女的风采!

    祝广大乡友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巴中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