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预可行性研究开始招标

2021-01-06 08:51:25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点击量:

记者从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了解到,2020年12月31日,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成都外环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预可行性研究、广元至巴中铁路扩能改造可行性研究、达州至万州铁路扩能改造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这标志着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招标共划分为四个标段,涉及巴中的是二标段和三标段。二标段是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预可行性研究;招标范围为完成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项目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巴中站房概念性设计及配套设施综合开发专题研究。三标段是广元至巴中铁路扩能改造可行性研究;招标范围为完成广元至巴中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初测。
    汉巴南铁路汉中至巴中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是西南(川渝)地区北出客运通道之一。工程北接西成高铁和规划的宝汉铁路、兰天汉铁路,南连兰渝铁路和规划的成达万铁路,形成西南(川渝)地区北出又一新的客运通道,是对西渝、西成通道的补充和加强,将极大增强川渝黔等西南地区与陇东、陕西、华北等中北部地区间的通达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