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0 09:04:31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点击量: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1年1月19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调度、安排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省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针对省政府督查组督导巴中市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对标销号,直至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认真总结、举一反三。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深刻汲取有关教训,全面查漏补缺,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紧扣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统筹做好农村和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府督查组督导巴中市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近期疫情防控暗访督查有关情况汇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工作组组长、指挥部办公室及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