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在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调研

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力度 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2021-01-23 09:38:10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奕铭点击量:


罗增斌在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实验室了解科研情况。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雨摄


1月22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调研,强调要始终把农业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到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罗增斌深入检测室、实验室、经济林研究所、道地药材研究所、果蔬研究所等科研平台,详细了解机构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成果产出等情况,与科研人员交流,询问科研项目进展、成果转化应用等,鼓励大家立足巴中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加快农业科技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助推全市特色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罗增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设发展及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成立近三年来,聚焦全市特色农业发展技术需求,积极推进应用研究、决策咨询、成果转化,务实推进科研交流合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为推动全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增斌指出,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巴中农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突出位置,加快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迈进离不开科技支撑。全市上下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对农业科技创新的认识,始终坚持把农业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用力做强巴中农业的科技支撑。要全力推进农业科技应用研究和集成推广,牢牢把握主攻方向,立足巴中特色农业产业突破发展需求,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加强农业科技应用研究,整合农业科技资源要素,尽快推出一批应用成果。要在科研与生产结合上下功夫,形成应用研究、集成示范、技术培训、成果推广的工作创新体系,切实解决科研与生产“两张皮”问题。要统筹推进与川农大战略合作和做好厅市会商相关重点任务,务实高效推进与川农大战略合作,加快厅市会商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实现人才、项目和平台的高效配置。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水平。不忘立院初心,找准发展定位,在积极承担市委、市政府赋予的科技服务职责的同时,主动面向社会,为市场主体提供科技服务,在服务中体现自身价值。要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机制,完善科技人才考评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支持人才成长发展,鼓励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鼓励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扎根田间地头,把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市级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加大政策、项目等各方面支持力度,不断强化市农研院建设发展的相关保障。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