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划转首笔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2021-01-25 08:41:3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月21日下午2点,巴中市某建设单位缴纳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334390.40元成功缴入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标志着我市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职能划转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按照财政部相关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由人民防空部门征收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我市积极部署落实,建立了工作联系机制,明确了缴费流程。为协力解决征缴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难点,财政、税务、人防等相关部门正密切配合,抓紧建立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信息互联互通机制,畅通征缴信息交换渠道,推动实现征缴信息实时共享。
    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管职责划转,对于深化人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起到积极作用,不仅明确了部门职责分工、规范了征收管理、提高了征管效率、降低了征管成本,同时也实现了“不见面”审批,由以前行政审批窗口开票缴费升级到能足不出户网上缴费,真正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成为我市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行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