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重点工作 奠定发展优势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25 08:54:1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新形势下2021年经济工作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就要坚定不移抓实重点工作任务,在新发展阶段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抓实重点工作、奠定发展优势,要坚定“有为有位”的思想,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融入重大发展格局,加快巴中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承担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使命。2021年是这一战略真正意义上的开局起步之年,需要突出重点,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绿色产品供给地、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和休闲度假后花园。
    抓实重点工作、奠定发展优势,要继续深入实施“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通过连续几年坚持不懈抓项目储备、抓项目争取、抓项目投资、抓项目建设,尤其是2020年“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实施以来,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在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投资、稳定增长方面发挥了“压舱石”的关键作用。全市上下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让抓项目、促投资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主抓手、动力源。
    抓实重点工作、奠定发展优势,要扭住主导产业强化经济增长支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突出数字化赋能和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格局加快定型,增强经济增长动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也是脱贫攻坚后推动农业农村全面现代化的战略路径,必须保持苦干实干作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巴中是欠发达地区,必须要有迎头追赶的紧迫感,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巴中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抓实重点工作、奠定发展优势,推动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重大改革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经济运行和改革互促互进。生态是巴中最具竞争力的名片,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美丽巴中,全力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要做好“六稳”“六保”切实加强基本民生保障。面对存量矛盾积累、增量问题多发的现状,要着眼发展安全两件大事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
    时间,总是由奋斗定义。2021年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市上下务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务必抓住重点工作,继续苦干实干、创新创造,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