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建议:多措并举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2021-02-01 08:55:4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乡村作为兼具自然、社会、经济特征的地域综合体,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省人大代表、巴州区大和乡界牌村党支部书记李荣华认为,基层党组织是乡村在实施振兴战略过程中的领头羊与排头兵,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乡村基层党组织重要组成部分的乡村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要多措并举,加强他们的带头作用和骨干作用,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为此,李荣华建议——

加强乡村党员干部的培训学习。在乡村地区,党员干部普遍存在着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不足的情况,在面对文字和软件工作时总显得捉襟见肘,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人总是发挥着关键作用,要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和骨干作用,充实知识储备,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加强培训学习,使他们更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提高乡村干部的待遇。基层村级组织作为联系群众最密切的组织,村干部的尽职尽责,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重要政策在广大乡村地区落地落实。尤其是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都需要基层干部冲锋在一线,基层工作量不断增加,基层干部的作用就显得愈发重要。但是在广大的乡村地区,却始终面临着干部待遇低下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积极性。提高乡村干部的待遇,有助于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从而更好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推动力。

建立完善乡村干部社会保障机制。落实村干部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制度,让村干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减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尤其是离职村干部的负担。通过建立完善乡村干部社会保障机制,让乡村干部鼓足干劲,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乡村振兴之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乡村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骨干作用和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