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统战对象成为发展中坚力量

2021-03-03 09:16:0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日,全市统战工作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出席。

温奇志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助力新发展格局构建,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学懂《统战条例》,明确职能职责,对标对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统战条例》不折不扣落实。要突出实践创新、政党协商、代表人士队伍高质量,着力提升工作水平,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不断巩固壮大各级统战组织的“一池春水”。要健全领导小组运行、干部会商、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三项机制”,促进规范运行,推动工作部署实现上下联动、一体贯穿。要提升政治、政策执行、调查研究、联谊交友、民主协商“五种能力”,建强统战队伍,让更多统战对象成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就当前重点工作,温奇志要求,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力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