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93次常务会议

审议《巴中市新建小区公建配套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移交管理办法》等议题

2021-03-03 09:18:21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点击量:

3月2日,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93次常务会议,审议《巴中市新建小区公建配套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移交管理办法》等议题。受市长何平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落实<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责任清单》。《清单》从推进大中小城市和县区协调发展、共建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完善内联外畅的公路体系等18个方面,梳理了23条对接落实措施,为我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布局绘制了路线图。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新建小区公建配套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移交管理办法》。《办法》共18条具体要求,适用于我市行政区域内修建的所有新建小区的公建配套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包括商品房住宅小区、保障性住房小区、老城区连片改造居民区、新建住宅单体楼幢等。《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新建小区公建配套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社区服务体系,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同意《关于审定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的请示》《关于招标确定我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2021—2023年度承办机构的请示》《关于废止<关于促进和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关于印发促进外来建筑房地产企业在巴注册法人单位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