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

2021-04-23 09:12:36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吴江点击量:

4月2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澌滩河市级河长陶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澌滩河市级河长梁津华一行前往平昌县、通江县澌滩河流域暗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开展巡河调研。
  暗访组先后深入平昌县澌滩社区码头、污水处理厂、供水站和通江县曲滨渡口等地,实地察看场镇污水处理厂运营、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整治“四乱”等工作,详细了解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有关情况。
  暗访组要求,辖区党委政府要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有效推动河长制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加大“四乱”行为执法力度,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加快河流两岸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守护绿水青山;要加强对场镇饮用水水源地、污水处理厂等重要部位的监管与治理,提升城镇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加强群众生态环保理念宣传教育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做好重点部位的风险排查和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对发现问题,暗访组现场向辖区党委政府进行了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