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194次常委会会议

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联系巴中领导来巴调研督导及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何平主持

2021-08-07 09:06:3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8月6日,四届市委召开第194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阶段,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近期省内外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给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从督查暗访情况看,我市一些地方和单位还存在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极易产生防控漏洞。各地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以最大决心、最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重点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防止责任悬空、工作悬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严格落实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保持临战状态,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或疑似疫情,能够第一时间规范处置;各区县要扛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将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头;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协调联动,合力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防控无死角。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突出抓好交通首站和基层摸排登记,抓实重点地区来巴返巴人员、非法入境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14+7”等闭环管理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对标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常态化抓好密集公共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景点、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冷链食品、快递外卖、农贸市场等重点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社会化疫情防控网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疫苗接种引导,确保应接尽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联系巴中领导来巴调研督导及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8月6日,四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联系巴中领导来巴调研督导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包惠来巴调研督导有关工作,对我市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做大做强巴中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市内科研院所、企业优势,全面加强应用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尤其要强化农业领域科技攻关,力争打造更多创新技术和产品。要全力补齐教育科技短板,鼓励支持职业院校立足巴中实际,培养更多高端技能人才,不断夯实科技创新人才支撑。要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紧盯“散乱污”企业整治、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饮用水源保护等督察反馈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务实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检验。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防电信诈骗、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妥善处置住建、征地拆迁、农民工工资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理顺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动员力、执行力、公信力、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明晰任务要求,全面梳理近期中央、省委关于市县换届的规定任务、纪律要求,细化制定巴中方案。各相关单位要聚焦工作清单,围绕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重点任务,逐项对标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全面压实“五个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六必谈”“三必看”“十严禁”四必须”等要求,对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换届工作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方案》《巴中市赴信阳学习考察团成员工作建议办理清单》《巴中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巴中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集体二等功的决定》《巴中市脱贫攻坚奖励对象名单》《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关于批复各县区召开党代会有关事项的请示》等文件。
  按照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