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以学促干
市政府办公室开展青年干部及跟班学习人员写作能力水平测试

2021-09-01 08:45:57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写作能力,8月31日晚间,市政府办公室开展青年干部及跟班学习人员写作能力水平测试,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和跟班学习人员全员参加测试。




本次测试以如何创造性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政府办公室系统提出的“五个强化”(强化政治历练、强化能力磨练、强化作风淬炼、强化品格修炼、强化党性锤炼)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五种能力”(办文办会、决策参谋、综合协调、信息服务和督查督办)为主题,组织办公室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和跟班学习人员全员闭卷作答,突出针对性、兼顾公平性、确保实效性。测试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审题、精心作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展示了办公室干部的良好风貌。

参加测试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写作水平测试不仅检验了公文写作水平,更增强了提升公文写作能力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下一步将把学习贯穿工作始终,聚焦公文写作能力提升这一重点,按“规范、严谨、专业、高效”要求,提升“三办”“三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力量。

据了解,市政府办公室将常态开展青年干部及跟班学习人员写作水平测试,每半年举行一次,形成制度,推动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公文写作能力水平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