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
暨河长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喻在岗出席并讲话

2021-09-15 08:38:56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吴江点击量:
9月14日,巴中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暨河长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并讲话。
  喻在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要部署;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的一次“政治体检”。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推动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标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坚决守住巴中绿色生态本底。
  喻在岗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要切实履行好本辖区央督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统筹协调、亲自研究解决、亲自督办落实,切实提高办件质量;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要牵头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群众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市环委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市级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分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的指导督促。要加强跟踪督办问效。各责任单位务必要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抓整改,在积极整改的基础上,及时和群众沟通,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满意,严防简单问题复杂化、容易问题矛盾化;案件督办组要强化跟踪督导和逗硬核查,确保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通报了全市央督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以及河长制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相关单位作了检视发言。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巴中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