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中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

李映主持

2021-09-24 08:44:2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2日,巴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中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交流和分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映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平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机关10名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谈感悟、谈思路、谈举措。
  李映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何平书记讲话和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与创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政治建设上作表率、走在前。要对外构建上下贯通、横向协同的联动工作格局,对内构建凝心聚力、协调一致的人大工作格局,以开放合作、团结一致的心态,通过集体行权和法定形式,更好助力巴中经济社会发展。要准确把握人大常委会党组、常委会、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人大代表等不同层面的职责,通过立标准、讲质量、重规范,有效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彰显机关整体形象,着力形成内在赋能的正向循环。做好人大工作,重在自觉、贵在落实。要涵养政治智慧,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政策执行力、制度执行力,务必做到眼中有大局、胸中有责任、心中有人民,敢于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诠释初心使命,造福人民群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秘书长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