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前往巴州区、恩阳区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有力的措施
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21-09-25 10:03:18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巴州区、恩阳区相关点位,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坚持立行立改、依法依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调研督导。
  来到巴城柳津桥,何平实地察看涵洞污水直排整改项目推进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何平指出,要在前期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经验教训基础上,在全域范围内开展问题排查,认真梳理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
  在恩阳区振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何平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公司相关环保信访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坚持规范经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主动承担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企业按照整改目标要求,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调研中,何平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坚持立行立改、科学整改,决不能搞虚假整改。要切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举一反三、动态排查,扎实推进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要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着力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不断擦亮巴中生态文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