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2021-09-27 08:49:3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到巴州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熊文琦一行先后深入巴州区平梁镇相坪村、宕梁街道中坝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村(社区)班子队伍建设、农村聚居点和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乡村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座谈交流。他指出,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思谋在先,强化分析研判,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善于坐下来、沉下去“解剖麻雀”、解决问题;要坚持探索在前,鲜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制度机制、方法路径等层面,探索简便易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坚持成效利民,围绕社会认同、群众认可抓治理,确保工作能落地、群众得实惠;要坚持多元共治,推动管理向治理转变,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